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青春热血递温情·旭日暖冬爱同行” ——我校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王博 刘佳艳 颜钰妍 杨鹏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2-1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博 刘佳艳 颜钰妍 杨鹏至)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组织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11月26日-12月10日,我校联合湘西州中心血站开展了主题为“青春热血递温情,旭日暖冬爱同行”无偿爱心献血活动。活动分别于砂子坳校区和大田湾校区进行。


图为献血活动现场 王博摄


活动前,学校通过发布线上献血活动预热推文和线下献血知识宣讲,得到了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了志愿者协助开展献血活动的登记工作,并维持现场秩序。截至活动结束,共有723名同学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3万毫升。


图为志愿者献血现场 廖胜蓝摄


活动中,医护人员准备了相关的检测设备对献血者进行身体检查,确保献血者的身体条件符合献血要求。血站为献血者提供了足量的饮品与食品,志愿者负责分发营养补品,全程配合献血工作,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前一秒,他们是服务献血者的志愿者。下一秒,他们勇敢地踏上献血车成为了一名献血者。”许多志愿者在协助献血活动开展的同时,被献血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献血者的行列。



图为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合影 刘佳欣、宁湘缘摄


全校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的良好品德。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