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与吐鲁番市签署立法咨询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谢时研 郑牧民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03-2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谢时研 郑牧民)  3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买买提·沙吾提,吐鲁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黎达喜一行到我校立法研究基地进行调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卿晓英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基地(吉首大学)主任姜又春主持调研会。


图为会议现场


为加强双方在立法咨询、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吉首大学法学理论与民族地方立法实践的紧密结合。我校与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签订了立法咨询合作框架协议。


图为立法咨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现场


座谈会上,姜又春对买买提·沙吾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献忠,副院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基地(吉首大学)执行主任郑牧民介绍了立法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对立法研究基地软硬件建设、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


卿晓英对我校立法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强调吉首大学立法研究基地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买买提·沙吾提表示,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要与我校加强合作,希望吉首大学能够为吐鲁番市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吐鲁番市人大立法质量提升。买买提·沙吾提一行参观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基地(吉首大学),详细了解立法研究基地的组织建设、规章制度、研究计划和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参观立法研究基地


(审核责任人:郑牧民)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