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办2024届医药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作者:曾梅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03-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梅芳)为给毕业生提供优质的求职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提供精准的招聘选聘人才服务,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3月23日上午,我校在大田湾校区举办了2024届医药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湘西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彭大为,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向军,医学院、药学院领导出席供需见面会开幕式并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开幕式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主持。


图为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彭大为表示,此次供需见面会为医学院、药学院的毕业生提供了许多优质的就业岗位,是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难得一次的双选交流会,希望双方抓住机会,实现共赢。接着他介绍了湘西州卫生医疗机构的基本情况及在卫生人才招引培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他还表示湘西州一直以来极大地关心支持吉首大学的发展,对吉首大学为湘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表示感谢,也对从五湖四海齐聚吉首的各用人单位致以谢意,最后预祝此次招聘会圆满成功。


随后,冷志明发表讲话,他对参加供需见面会的各用人单位以及湘西州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吉首大学长期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并与各用人单位进行深度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最后,他希望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们提供大量的高质量就业岗位,希望毕业生们做好充分准备、珍惜把握本次求职就业机会,能够做到尽早就业、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供需见面会现场,共有50家用人单位来到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将近1500个工作岗位,涵盖临床医学、护理学、针灸推拿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药学、制药工程等多个领域,岗位类型涵盖面广,可满足毕业生专业化、多元化的就业需求。现场设置了招聘服务、就业指导等专区,各个专区均配有工作人员,现场还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简历制作、求职技巧等指导服务,以增强求职者的信心和提升就业能力。


图为招聘会各用人单位情况


期间,冷志明、彭大为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深度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并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指导毕业生应聘。


图为领导与用人单位代表交流


现场,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穿梭于各展位间,积极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与招聘负责人就薪资待遇、工作内容、发展前景、专业特长等情况进行沟通,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耐心答疑解惑。部分用人单位还现场进行了招聘宣讲、笔试、面试等环节。同时,用人单位对现场求职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表示认可,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方式表示充分肯定。


图为毕业生投递简历


据悉,本次活动由湘西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由我校医学院、药学院承办。供需见面会共有近1000名本科生毕业生和100多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以及其他年级肄业生现场观摩学习。投递简历1300多份。有近20%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基本确定了聘用关系,近50%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正在洽谈中。有近10家用人单位与药学院、医学院有意愿进行深度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实习就业,提高学习水平、就业技能,减少用人单位招聘培训成本,实现学生、学校、用人单位三赢愿景。


本次供需见面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与企业直接接触和交流的机会,也为企业提供了招聘人才的平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着力构建高质量就业工作体系,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举办分类别、针对性强的招聘活动,大力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充足优质就业岗位,多措并举全力助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为莅临招聘会现场的各位领导合影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