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红网 国家民委、省民宗委到吉首大学调研

作者:彭克锋 张仁全 易培 田丽瑶  来源:红网   时间:2021-04-23  点击:


红网时刻湘西418日讯(通讯员 彭克锋 张仁全 易培 田丽瑶)415日上午,国家民委教科司二级巡视员王宏晓、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荣和省民宗委一行6人来吉首大学调研,与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举行调研座谈。



廖志坤致辞,对国家民委、省民宗委长期以来对吉首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


姜又春专题汇报了吉首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情况,指出学校以教育教学理念为先导,以课程体系改革为重点,以教学内容创新为关键,以条件建设为保障,以体系建设为着力点,实现了全方位全过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



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刘荣提出的调研问题,从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王宏晓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后强调,高校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加强理论研究、课程教育和文化宣传,搭建促进“三交”平台,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和交融。在研究方面,要构建历史叙事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工作布局;在教育方面,要加强学校教材建设和课程设置;在文化方面,要大力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大团结的光荣传统;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要多搭建促进“三交”的平台,多设计促进“三交”的载体,多创造有利于“三交”的校园环境。他希望,吉首大学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民族工作等方面多做独特性、创造性的工作,多贡献学校的智慧和力量。


413日上午,王宏晓一行还到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调研指导工作,考察了学生党员工作站、学生食堂和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并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行了座谈。校区办公室、学工办及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原文网址: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4/18/9197502.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