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湘西州委中心组举行201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佚名  来源:   时间:2010-04-30  点击:

 

    4月27日,湘西州委中心组举行201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先后听取了吉首大学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炜所作的《湘西文化产业发展思路与实现路径》理论讲座和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王超祥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辅导报告。州领导何泽中、刘路平、龙德忠、王超祥、向兴仁、胡章胜、陈湘如、吴彦承等在家的州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旨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掌握中央关于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措施,围绕全州“抓整合、调结构、转方式、强基础、惠民生”工作基调,促进文化与科技、经济的融合,启动我州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学习会上,黄炜阐述了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下振兴文化产业的意义,从操作层面联系实际讲述了文化软实力对经济的影响,分析了我国及湘西州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和当前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政策,介绍了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经验。并紧扣湘西州实际,提出了湘西州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框架,深刻分析和设计了湘西州地域文化的板块构成,湘西州旅游品牌战略规划的主题及我州如何构建“神秘湘西”文化旅游品牌的措施。王超祥从贯彻《廉政准则》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是巩固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应对国内外形势变革的需要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解读了《廉政准则》的主要内容。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提出要求,强调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在发挥表率作用上下功夫,在保障大局上下功夫。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