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第24个记者节系列活动之新闻采写培训讲座

作者:尹姗姗 韦卓璇 张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1-0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尹姗姗 韦卓璇 张菲)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者新闻写作能力和水平,11月5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协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庆祝第24个记者节系列活动之新闻采写培训讲座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彭克锋老师和党政办秘书科科长赵海奇老师担任主讲。各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者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彭克锋以“全媒体时代高校新闻和小视频制作”为题展开培训。他首先对全媒体等相关概念进行解读,并分析了各类媒体的发展现状,指出视频在当下新闻传播中的优势。他着重讲解了新闻视频与其他类别视频的拍摄区别,强调视频无论是哪种类别,都要符合视频拍摄和剪辑的基本规律,遵守政治性与新闻性原则。最后,他结合校内宣传工作实际,建议把握短视频发展主流,全力做好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


图为彭克锋作主题培训


赵海奇作了“摄像常见问题和运用技巧”培训,他结合自身参与的新闻拍摄工作实例,列举了各种新闻摄影中的常见问题,并从景别、构图、意境等方面进行剖析,传授了新闻拍摄基本技巧与后期处理知识。同时他还多次强调新闻报道的三大原则,尤其是新闻的真实性,是所有新闻工作者在学习新闻的道路上一定要坚守的原则。


图为赵海奇作主题培训


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既有理论层面的分析,又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对新闻宣传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