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彭广林主讲“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 努力做好高校新闻舆论工作”

作者:刘雨欣 刘多 袁金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1-0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雨欣 刘多 袁金)在第24个中国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小见大讲好吉大故事,不断提高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11月5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新闻采写专场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广林担任主讲人,学校各媒体平台从事新闻采编工作和各学院爱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师生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彭广林围绕“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努力做好高校新闻舆论工作”主题,从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新时代的高校新闻舆论工作,为什么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以及在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导下如何做好高校新闻舆论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培训。他指出,当前首要任务是引导好师生思想、引导好校园舆论与传播好高校正能量,我们要跳出高校局限性,站在党的工作全局高度来认识和看待高校舆论工作。


彭广林进行培训


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彭广林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也是破解新时代高校新闻舆论工作难题的“重要法宝”。关于如何做好高校新闻舆论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坚信马克思主义,坚持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探求改革创新,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凝心聚力。


此次培训兼具理论高度与专业深度,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实际且针对性强,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