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学增智”专题学习

作者:刘巧华 卢玲慧 王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5-27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刘巧华 卢玲慧 见习通讯员 王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26日,学校在凤凰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学增智”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讨。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主持学习。


图为学习现场


图为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主持学习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惠缙以“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


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毛政伟传达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别有用心的咨询》。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曾文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学增智”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从世界观和方法论内涵辨析、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价值作用、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验的哲学概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表达,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也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曾文作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发展提速,增强学校综合实力”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副书记王绯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为出发点,结合我校的办学条件和发展建设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周华忠,人事处处长李建锋等人围绕此次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就如何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学校实际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廖志坤作学习分享并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学习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了解、把握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分享了自己学习的三点体会,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二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精髓;三要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吉大的征程上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廖志坤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年,是吉首大学建校65周年的喜庆之年,是巩固拓展“三大改革”的决胜之年,更是“十四五”起势奋进、扎实推进学校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实现全年的奋斗目标,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进一步坚定地域自信、吉大自信、学术自信,努力将学校“十四五”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实现学校发展的平稳有序、质量齐升。


据悉,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主要分为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以及会后自学三个部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等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党政办、纪监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保卫部等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