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视频会议

作者:王智鹏 向柒霖 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1-1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智鹏 向柒霖 记者 赵海奇 )1月13日上午,全省高校暨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在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新征程中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传达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图为会议现场


全体在校校党政领导及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吉首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厅和张家界校区会议室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夏智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再学习再贯彻进行了统一部署,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全面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经验,对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扎实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湖南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不懈开拓创新踔厉奋进,科学分析我省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集中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痛点”“堵点”,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求变,为实现“十四五”教育发展蓝图再立新功。要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百年党史“生动教材”立德树人,不断完善思政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推动红色研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育人全过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要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根本宗旨,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向往。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视频会后,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学习和再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师生员工要接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学习和再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忠诚履职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政治觉悟。干部要带头学习,为师生员工多办实事好事,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学党史、见行动,要继续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奋力推进双一流大学的建设。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