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湖南省生态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吉首召开

作者:黄兴龙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0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兴龙)9月23日至24日,以“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为主题的湖南省生态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20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9月23日下午举行了研究生论坛,9月24日举办了学术年会报告会。


图为报告会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彭清忠教授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基本情况,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热切地期望专家学者继续大力支持吉首大学生态学科的发展。湖南省生态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陈洪松致开幕词,对会议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广泛讨论,为科技助力生态环境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冷志明致辞


大会特邀报告在我校生态学科带头人谭敦炎教授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项文化教授的共同主持下,来自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兰州大学邓建明教授和西藏大学拉琼教授分别以基于碳中和的生态学研究进展与挑战、我国旱区植物生态适应过程与生态系统稳定性和高原植物多样性调查-高山植物多样性海拔分布格局为主题作线上报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我校马陶武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邓涛研究员分别以人类活动对喀斯特生态系统碳积累的影响机制及其调控途径、纳米塑料的生态与健康风险及管控对策和大数据背景下中国植物多样性格局与保护为主题作报告。


23日举行的湖南省生态学会研究生学术论坛上,18位生态学领域博士、硕士研究生报告了研究进展。经过评委会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常静怡和我校硕士研究生兰香英获得“优秀研究生报告”一等奖。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湖南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会,讨论并商定了2023年学术年会举办单位、常务理事及理事增补等事宜。


(审核责任人:田向荣)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