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5  点击:

 本网讯(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供稿)11月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与平江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旅游学会旅游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来自省内32所旅游本科院校的244支参赛队伍参加了角逐,参赛高校及团队数量再创新高。我校在大赛中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图为我校参赛选手合影


作为省内旅游类专业最高规格的学科竞赛,今年的主题为“红色旅游策划创意”,要求参赛团队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围绕中国共产党在平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和实践,以平江县仙姑崖红军营景区为案例地,深挖平江县红色文化、红色资源,设计出红色旅游与传统观光旅游、体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特种旅游等业态融合发展的文案类、视频类、展示类等四大类创意策划作品。


我校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联合美术学院选派10支团队参加省赛,由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鲁明勇教授带领及姚小云、王卓敏、刘水良副教授等教师团队精心指导,在复赛、决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张峰、李乔雅、唐英团队策划的“寻宝仙姑崖,传承红军魂”文案和谢锦鸿、王昱斌、张冰、吴仪、周蝶团队策划的“红色平江”视频作品表现优异,闯入总决赛并夺得一等奖,“红色文化沁人心,仙姑崖上传红魂”等三个项目荣获二等奖,“铭史勤思展研学,红色革命看仙姑”等两个项目获三等奖,这是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选手8年来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上的成果,充分发挥了旅游类学科竞赛在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中的引导示范作用,增强了同学们应用旅游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旅游创意策划的综合素质,在全省旅游院校中产生了重要影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审核责任人:李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