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本科生邓欢芹学术论文被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录用

作者:徐毅豪 谢清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4-0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毅豪 谢清清)近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邓欢芹撰写的论文《混乱与再现——话筒的媒介考古与用户传播研究》被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录用。


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Media and Communieation Research,简称IAMCR)成立于1957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发起和创办,是新闻与传播学领域著名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新闻传播学领域顶尖国际学会之一。以发扬批判性研究传统著称,倡导学术研究的多元性,致力于学术研究和跨国对话,尤其是鼓励来自不同政治、经济、文化背景和语言的学者参与,给全球新闻传播学者提供了关注社会、积极实践的平台。


据邓欢芹介绍,该篇论文采用媒介考古学的方法,建立在对声音与社会的关系的思考之上,以话筒作为对话非线性时空的媒介,对数字化时代用户传播出现的混乱进行探索式的回应,做了一次后现代传播危机的预案。结合中国丰富的文化和社会资源,对目前传播学本土化提出了一些个人观点,确定了中国的历史和现代在某些要素、关系上的实践相似性,希冀结论为传播学研究提供一些本土化倾向的思考。


获悉,邓欢芹还将于今年暑假应邀前往清华大学参加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2022年会,届时,组委会将对论文进行评定,或在期刊正式发表。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