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学校第九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暨真人图书馆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李芝萍  来源:   时间:2021-11-23  点击:

本网讯(李芝萍)为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党史学习“六百工程”之“支部联系班级”活动精神,11月19日下午,由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民传班共同举办的吉首大学第九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职业发展辅导讲座暨第九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举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先进工作者熊文斌老师和湖南省作家协会教师作家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省级优秀阅读推广人胡建文老师分别担任主讲嘉宾。学校图书馆馆长傅伟昌,副馆长、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月娥和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民传班全体师生、图书馆部分党员及师生读者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王荣浩老师主持。


傅伟昌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及代表,并对本次活动作简要介绍。


熊文斌从大学的困惑、就业的选择、职业的素养、奋斗的大学四个方面作了主题为“扬帆校园,起航职场”的讲座。


胡建文将自己最新出版的长篇小说《好好活着》赠给我校图书馆,并作了题为“做一个体育文化人”的讲座。他从“武,做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的体育文化人”“文,做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体育文化人”“德,做一个德艺兼修的体育文化人”三个方面,与师生读者分享自己做体育文化人的人生经历。


讲座过程中,两位老师语言妙趣横生,时而穿插一些活泼有趣的小故事,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189842e7f5c0060e22caee03ca37ebb.jpg1637549325

图为熊文斌老师、胡建文老师讲座现场


该活动是我校2021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指导所联系班级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的暖心活动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阅读文化氛围,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及书香社会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积极意义。


888c4035d44821d19d9eefee1ea24d1

图为活动现场


(审核责任人:傅伟昌)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