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正文

【献礼二十大】我校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代表赴五官村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作者:姜博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3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姜博雅)10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人才智库作用,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分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代表赴湘西自治州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开展乡村振兴考察并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我校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受邀参加,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端生、队员鲁明新、杜宏伟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驱车两个多小时抵达目的地后,医疗服务队随即就为村民开展医疗诊治,法律服务队重点就防网络诈骗、禁毒等知识对村民进行宣讲,无党派人士孟娟教授为润雅乡中心学校全体老师作了题为“教师情绪的自我管理”的心理专题辅导讲座。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测量血压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进行头部推拿按摩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测量血糖


图为心理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图为宣传防诈骗知识现场


在五官村村民服务中心前坪,医疗服务队为当地村民提供针灸、推拿、量血压、测血糖、病情诊断、健康知识宣传等免费志愿服务,并根据村民的身体状况为贫困群众赠送药品。兼职律师胡春妮博士被村民围住在讲解如何防止网络诈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村民们络绎不绝。


据了解,70岁老人彭艳香住在距离五官村村民服务中心上坡两里路左右的地方,听闻此次志愿活动,特与好友结伴而来,“家里平常就我一个人,出去看病非常不方便。这个活动搞得好,让我晓得自己身上有哪些毛病,感谢你们!” 彭艳香紧握着手中刚刚发放的治疗药品,质朴的方言里流露着对志愿者们真挚的感谢。“我们学习这些知识,就是为了给大家服务,您平常记得要少吃甜食,多出来走动走动,”身着白大褂的志愿者,仔细叮嘱她。


“我们希望尽可能地将简便有效的保健方式传递给他们,以此来增强他们的保健意识”,结束了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后,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医学院2019级针灸推拿学一班学生黎敏怡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图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同心服务团”合影


党委统战部通过组织下乡义诊送健康、法律服务、走访慰问递温暖志愿活动,引导我校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在“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的学习考察中,增进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和党情国情社情的认识,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为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贡献统战力量。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