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体育学院 覃英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8-21  点击:

本网讯(体育学院 覃英)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全国人民经受着又一场严峻的考验。自各地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后,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许多研究生积极响应倡议,主动联系所在居委会参加疫情防控,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的曾宇同学带头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对花垣县狮子桥加油站返乡人员以及外来人员进行排查、车辆检查,开展验码、测温等工作,加强对风险地区返乡及外来人员、车辆的排查监控。同为2020级体育学研究生的张莹与田冲两位同学,一听说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两人就结伴来到街道报名,协助吉首市二小方舱疫苗接种点留观室的相关工作,两位同学全天工作强度达10小时以上中间无休息,每天接待接种人群达2000余人次,并耐心提醒每一位接种完成的群众所需注意事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2020级刘海波同学、2019级向围与杜鹏同学在全社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主动为大家代购物资,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一线发光发热。“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2019级郑皓升同学说,他一共参与了山东省威海市3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上岗”时间不长,但哪家哪户有外来人口,哪个卡点需要重点值守,他都清清楚楚。2020级施杨婕同学在湖北长江市场建材城对过往的顾客和商户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信息收集等工作,她说:“在做志愿者期间,我深深感受到了民族和国家的力量,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公民感到自豪和骄傲。”



图为曾宇同学在花垣县中医院给民讲解核酸检测自助挂号操作流程



图为张莹同学在吉首市二小方舱疫苗接种点给群众讲解防疫知识



图为田冲同学在吉首市二小方舱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



图为刘海波同学在衡阳市石鼓区疫苗接种点给群众讲解疫苗接种流程



图为施杨捷同学在湖北长江市场建材城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图为杜鹏同学在慈利县与石门县蒙泉镇交界处执勤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到处都有吉首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青春的模样就是越挑战越勇敢,越艰难越向前。


(审核责任人:吴湘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