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驻村工作队奖励本村高考录取学生

作者:李明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1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明伟)8月31日上午,我校驻湘西州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帮扶工作队与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今年该村13名高考已被录取的本专科学生和部分家长被邀请参加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这批学生共获得我校驻村工作队颁发的3000多元的助学奖金和荣誉证书。该笔经费由工作队筹措,旨在从精神层面上给本村读书上进的孩子以更多的鼓励。



图为驻村工作队队长兼村第一书记李端生教授给被录取学生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润雅乡驻五官村干部代表和村委会领导,他们在讲话中对我校工作队的爱心助学行为给予了肯定。


会上,我校驻村工作队李端生、鲁明新、杜宏伟三位老师充分利用自身职业优势和高校教育教学经历,从大学生活、职业规划、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回答了学生提问,还给予了相关问题主动辅导,并提示学生家长今后对待自己读大学孩子的注意事项。


座谈会结束之际,工作队给学生及家长播放了我校专题宣传片《使命》。



图为驻村工作队老师与五官村高考被录取学生会后合影


据悉,驻村工作队已制订了对五官村高考录取学生奖励的条例制度,将这项帮扶活动作为对本村人才振兴工作的一个设计方面,在学校支持下持续进行下去。


(审核责任人:李端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