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千村调研计划”第五期阶段性成果汇报会

作者:魏进宇 林芝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15  点击:

本网讯(乡村振兴社 魏进宇 林芝)12月14日上午,我校“千村调研计划”第五期暨“乡村振兴基本数据采集”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在第十一教学楼1101室成功举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出席会议。校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乡村振兴大数据(湖南)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生社团“乡村振兴社”学生参会,罗惠缙主持汇报会。


图为汇报会现场


会上,乡村振兴大数据(湖南)中心负责人杨波分别从项目简介、执行情况、年度成果、后续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本期阶段性成果,即“湖南民族地区乡村文化大数据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落地吉首大学的建设情况。学生代表则对参与调研计划和平台建设等工作汇报了自己的体会。


听完汇报后,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解决“平台”的有无问题后,还要持续推进“平台”的后续推广、完善。建设要强调“吉大底色”“湖南特色”“民族原色”;功能要实现将课桌搬到田野,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数据要做到教研共通,政、企、社、校共建、共享。


最后,姜又春总结认为我校师生在面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号召时,反应灵敏,敢想敢干。在未来,我们还要从建设规范化、队伍扩大化、研究多样化、数据科学化、应用凝练化等五个方面入手,立足吉首大学,使“平台”定位在服务学校科研、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建设这三个基本点上。“平台”数据应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能关注社会现实、回应现实需求,为吉首大学切实履行地方高校职责再“办实事、开新局”。


(审核责任人:张登巧)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