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赵海奇 孙立青 颜夏妤 谭培英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20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赵海奇 孙立青 学生记者 颜夏妤 谭培英)12月20日上午,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州长吴凌频,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陪同调研。


图为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讲话   孙立青摄


图为州委副书记廖良辉讲话   孙立青摄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孙立青摄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讲话   孙立青摄


虢正贵一行先后来到我校思政园、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省锰锌钒产业技术2011协同创新中心,实地考察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产学研开发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虢正贵一行仔细参观了思政园“中国道路”思政墙和党建培训VR智慧教室,对学校突出思想引领,狠抓思政建设,创新思政工作方法表示充分肯定;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锰锌钒产业技术2011协同创新中心,虢正贵一行详细了解我校开展的猕猴桃、杜仲产业开发以及锰锌循环经济项目、特色矿产研究等一系列科研成果,他高度评价我校结合湘西地域特色资源进行的一系列科学研究为湘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勉励科研人员继续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前提下,不断攻坚克难,将湘西本土的科学研究做大做强,尽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图为虢正贵一行在我校思政教育园调研   孙立青摄


图为虢正贵一行在我校湖南省锰锌钒产业技术2011协同创新中心调研   孙立青摄


图为虢正贵一行在我校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调研   孙立青摄


白晋湘主持在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的调研座谈会。虢正贵一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使命》,了解学校基本建设发展情况。廖志坤进行专题汇报,他代表学校对湘西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学校也没有辜负湘西父老乡亲的期盼,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我校将在“十四五”规划期间致力于提升空间承载、立德树人、有效科研、文化引领和人才支撑等五种能力,迫切需要得到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一是请求支持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建设,二是请求支持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优化办学空间布局,稳定和吸引高层次人才;三是请求加强我校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他强调,吉首大学与湘西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吉首大学不仅有困难找州委州政府解决,也时刻想着要为湘西州奉献与担当,不仅请求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也随时等待着州委州政府的指示与召唤。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孙立青摄


出席会议的吴凌频、向邦伟,以及州委组织部、州卫健委、州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具体问题进行表态,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吉首大学的发展,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加强校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廖良辉在讲话中指出,吉首大学是湖南的骄傲,也是湘西的名片,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吉首大学办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州里各职能部门要在州委州政府的安排下,进一步将校地融合的相关工作推进落实。对于双方的下一步合作,他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在乡村振兴这个时代课题方面加强协同合作,进行理论的总结、提升和探索;二是针对锰锌钒产业的发展,要充分利用吉首大学的智力支持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产学研的对接,助力产业的发展;三是尽快确立校地融合的整体协商机制,深化校地合作,尽快确立推动湘西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整体的合作框架。


虢正贵高度评价了吉首大学多年来为湘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为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感到欣慰,为学校展现的办学发展新气象感到振奋。他表示,地方党委政府一方面要在强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以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落实责任,另一方面要主动服务吉首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突出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对于校地双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学校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坚持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摆在首位;二是湘西州委州政府将尽一切努力促进吉首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学校也要结合自身特色,继续闯出新路子,要有新的提升和新的发展;三是校地合作的优势要最大化,校地合作的成果要更加凸显。在校地联系机制、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园办学环境和条件优化等方面要尽快落实。他强调,吉首大学的事情就是湘西州自己的事情,吉首大学的良好发展就是湘西州的良好发展。希望双方一起努力,真正把我们的吉首大学办成全国知名的双一流大学。


校党政领导黎奇升、龙先琼、王艳、刘启定、姜又春、方东辉、罗惠缙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