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

作者:体育科学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7-01  点击:

本网讯(体育科学学院供稿)6月29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在我校砂子坳校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湘军,研究生院副院长肖宪平,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万义(主持工作)、陈玉凤、谌晓安,暑期学校各组指导老师及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研究生学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陈玉凤主持。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方东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体育科学学院举办这次暑期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方东辉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办学成果等方面,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对本次暑期学校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广交朋友,将课堂教学、课堂讨论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学术科研能力;二是希望体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工作,指导学员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学习任务,争取把研究生暑期学校打造成研究生的品牌活动。最后,他祝愿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期待所有学员学有所成。


肖宪平代表研究生院对暑期学校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研究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办此次暑期学校的体育科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此次暑期学校活动能使各位学员在学术视野的开拓、专业能力的提高等方面取得预期的收获,也能增强省内外各高校的联系,促进各学科的沟通交流,为我国民族传统体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也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注入体育的力量。


万义代表承办单位发言,他从十个方面的“国家级”成果介绍了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办学40余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此次培训的目标、内容、要求作了具体的说明,希望参加暑期学校的全体学员矢志创新、砥砺奋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


最后,吴湘军宣布2022年吉首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此次暑期培训内容由理论课程、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和答辩等几个部分组成,理论课程为期3天,由8场国内体育学知名专家开展的主题讲座构成;实践教学为期4天,前往由体育科学学院专家考察的田野点进行田野调查;学术成果汇报和交流为期1天,学员分组和个人进行专题汇报。


(审核责任人:吴湘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