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章义和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何治民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6-10  点击:

本网讯(何治民)6月9日,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章义和教授应邀来校讲学,举办了一场题为“敦煌佛教疑伪经中的道教因素”的讲座。历史与文化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学院副院长暨爱民教授主持讲座。




图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章义和教授讲学现场


疑伪经是中国佛教的特殊经典系列,是中国佛教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是佛教中国化的具体表现。章义和教授从道经中脱胎而来的疑伪经、以道教终末论为主旨的疑伪经、接受道教益算增寿观念的疑伪经、援引道教泰山冥报的疑伪经、吸取道教法术科仪的疑伪经、深受道教星斗信仰影响的疑伪经等六个方面,梳理了敦煌诸多佛教疑伪经中的道教因素,总结出佛经与道经交互影响这一文化融汇现象。


讲座期间,章义和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