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见习

作者:罗龙威 杨丝红  来源: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6-2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龙威 杨丝红)5月24日至6月7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5名学生,由田茂军老师带队前往乾州古城参加专业见习。见习分为5个小分队,其中4个小分队在乾州古城旅游公司见习,另一队在“苗父堂”苗医院见习。


图为在“苗父堂”苗医院见习的学生与院长吴黎明医师(右三)合影


图为见习学生在民族英雄罗荣光故居参观考察


本次见习主要是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了解和调查湘西旅游、文化产业公司、苗族医院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程序,认识社会上文字工作的基本要求和运用;参与旅游公司、医院的会议组织、文件起草、文化产业宣传等工作,学习团队集体合作和与人沟通的技巧。

学院副院长罗琼表示,学生见习能够尝试不一样的工作,扮演不一样的社会角色,逐步完成职业化主角的转化,发现自我的潜力和发展兴趣,能为未来奠定良好的就业基础,丰富成长经历。

带队教师田茂军认为,学校的学习是为了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通过学习完成知识储备,为社会作出贡献。透过见习工作,也可以了解到未来个人工作的一个方向,使得专业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也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体现。


图为学生参加乾州文庙的高考祈福活动


(责任编辑:苏卫平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