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秦虎 李首微 唐馨逸 韦欣雨 张梦莹 杜欢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4-2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秦虎 李首微 见习通讯员 唐馨逸 韦欣雨 张梦莹 杜欢)4月19日,为帮助学生在考研过程中做好充分的准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106教室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议,本次会议分为前后半场举行,分别由学生徐毅豪、庹湛主持。本次会议邀请张意、赵玉、徐宁、李洁、禹巧红、田元伟等六位优秀学生作考研经验分享,2019级学生与2020级学生到场参与。


张意率先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专业成绩,并结合自己的择校经历与经验强调院校选择的重要性,向在座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作息时间表以及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同时她还建议新闻传播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应高度重视专业课,强调学好新闻实务对专业课考试的重要性。最后她不忘鼓励正在在场的学生,只有不断地坚持,才能实现最后的目标。


赵玉和徐宁从跨考生的身份出发,指出考生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精准的定位,切忌眼高手低,强调脚踏实地,并向在座的备考生分享了考研复试的流程,如何应对面试老师所提问题的经验,以及调剂过程中应该做的准备工作。


田元伟从自身就业后辞职再考研的经历出发,向到场学生强调了当今社会考研的重要性。此外,她也特别指出择校择专业对考研成功上岸的重大影响,并就各科如何复习及如何合理安排复习的时间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李洁以合理安排时间段进行复习备考为重点,详细分享了自身的择校经验与初试经验,推荐了许多备考资料,并在英语与专业课备考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禹巧红因疫情原因没能到达现场,但与到场学生进行了线上的交流与互动。作为一名专升本后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她从兴趣、就业环境与跨考难度三个方面对考研专业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给到场学生写下了暖心的寄语。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